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确保信访件件有着落 付朝阳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2022-04-16 09:29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确保群众信访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付朝阳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付朝阳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带头落实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面对面倾听百姓呼声,心贴心了解群众诉求,实打实为他们破难解困。市领导季翔峰、郑加清、黄珍耀参加。

付朝阳在群众来访接待大厅了解群众来信来访情况,随机抽查接待了3批来访群众。“您来自哪里?这个问题此前到区里反映过没有?”“你有什么诉求?我们一起来商量商量,看看问题怎么解决。”……付朝阳认真听、仔细问,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缘由等。来访群众反映的事项涉及家庭纠纷、合同争议等,付朝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坚持法律底线与人文关怀两手抓,要求有关部门和属地认真核实,明确时间节点,依法依规、公开公正,尽早给群众一个答复。每当信访群众离开时,付朝阳都起身相送。

付朝阳还现场电话联系所挂钩的信访积案群众,该群众反映问题涉及耕地补偿款、失地农民养老保障。“你反映的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了?还有什么诉求?”……付朝阳在电话中详细了解信访件办理情况,并向群众问好。付朝阳充满感情地说,我们要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当家事,依法依规、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付朝阳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信访工作做得如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党群干群关系,事关发展稳定大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这项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大力推进依法信访、依法处访,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规范群众的信访行为,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理性信访,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要善于从群众反映的事情中发现带有普遍性、趋势性的规律和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帮助党委、政府提高科学决策、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要认真落实领导挂钩包案制度,加大信访积案攻坚化解力度,清单管理、形成闭环,确保办结化解、对账销号。各级干部要扛起使命责任,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等工作,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