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荔城拱辰街道干部志愿者创城路上不停歇

2022-04-16 18:08  李剑军 陈璐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拱辰街道干部志愿者清理辖区道路卫生

东南网莆田4月16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陈璐佳 文/图)文明始于心,创建在于行。4月16日,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积极投入到创城实践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板,这些东西不能摆在店外,麻烦收回店里。”“你好,请规范停车。”当天上午,拱辰街道干部志愿者身着“红马甲”,对背街小巷、菜市场周边开展跨门槛经营、乱摆卖、乱停放等现象进行劝导整治。街道干部一边劝导商家规范经营、做好“门前三包”,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一边协助商家搬回占道经营的物品,将乱停放的车辆归位,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

连日来,这些身着“红马甲”的街道干部形成了拱辰街道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在辖区内进行逐片排查,寻找“脏乱差”源头,拿着夹子、垃圾袋、抹布等工具,在辖区内仔细清除墙面上、主干道上、宣传栏上的各类小广告,清扫垃圾死角,清理废弃杂物、停放好非机动车辆等;同时在小区卡口、沿街店面等显著位置,发放创城倡议书,为辖区居民讲解创城的意义,提高广大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

创牌难、守牌更难,三个月的整改时限时间紧、任务重。据悉,下一步,拱辰街道将秉承“严真细实快”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抓好整改提升工作,深入推进各类创城行动,不断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环境卫生意识,营造全民动员的浓厚氛围,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战和在今年省级文明城区届中测评能够取得好成绩,建设干净、宜居的美丽莆田贡献拱辰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