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市领导与机关干部、志愿者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2-04-17 09:1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人行动人人参与 争当城市“主人翁”

付朝阳苏永革沈萌芽季翔峰等与机关干部、志愿者等一同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图为市委书记付朝阳与机关干部、志愿者等一道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湄洲日报记者 蔡昊 摄

付朝阳强调,要坚持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既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参与,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又要注重收集群众意见,解决好群众关心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

4月16日正值周六。市委书记付朝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市政协主席沈萌芽、市委副书记季翔峰等市各套班子领导,与机关干部、志愿者等,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掀起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热潮。

市领导与机关干部、志愿者分别前往清扫区域,开展大扫除活动。大家分工合作,有的拿扫帚清扫道路上的垃圾,有的清除杂物、卫生死角,有的合力把乱停放的摩托车排列整齐。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环境很快变得干净整洁了。

“我们不止要在机关里带头参加大扫除,也要到街上去看看实际情况,一起行动、督导提升。”在参加集体劳动后,付朝阳带着机关干部走到荔城中大道上“巡街”,沿途清扫路面垃圾,并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老旧小区环境整治既是创城工作重点,也是难点。在创城中,有哪些是亟需解决的难题?群众有什么期盼?付朝阳对此十分关注。不打招呼,他深入龙桥街道西山小区、龙桥市场,认真察看、仔细“挑刺”。检查中,发现存在道路破损、电线乱拉、车辆乱停、烟头落地、违章搭盖、占道经营等问题。付朝阳强调,细节决定成败,必须高度注重细节,下足“绣花功夫”,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加大问题曝光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付朝阳强调,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战”,责任十分重大。要对标对表测评体系,分细项建立台账,逐项抓好落实。要发挥大数据云平台作用,借鉴“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推动问题上云平台,实行清单管理,倒排时间节点,逐一整改销号,确保一个街道一个街道过关、一个小区一个小区过关、一个网格一个网格过关。要坚持创城为了人民、创城依靠人民,既要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深入参与,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又要注重收集群众意见,解决好群众关心问题,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文明创建带来的变化。要坚持全市“一盘棋”,通过召开现场会、随机核查等,采取过硬办法和实招,全面压实各县区(管委会)属地主体落实责任、各工作组各部门行业主体落实责任、挂钩包片领导和部门推动落实责任、专项督导组督促落实责任。

“文明城市创建单靠干部不够,需要人人行动、人人动手、人人参与。”付朝阳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提高文明意识,争当城市“主人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行文明路,不断汇聚文明城市的创建合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