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网格战疫丨郑海杭:坚守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2-04-18 15:30  李秀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守战“疫”一线

东南网莆田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秀荔 文/图)“快收拾洗漱用具,明天直接到隔离酒店执勤!”3月22日凌晨1点半,郑海杭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吵醒。接到任务,郑海杭没有片刻犹豫,立即起身收拾衣物。

郑海杭是莆田市城厢区网格化中心的一名公安辅警,负责全区网格员工资造册发放工作。她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务工作人员,近期都在一线参加抗疫工作。而她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被派往隔离酒店的当天正是小女儿的周岁生日。出发当天的早晨,她退掉了为女儿定好的生日蛋糕,将孩子送回老家由公婆照顾,义无反顾奔赴疫情防控前线。

在集中隔离点里,作为唯一的女同志,面对同事们的“照顾”,郑海杭婉言谢绝,不仅与大家一起每天12小时连轴转,还主动帮助同事分摊工作。“一天24小时,每人轮班12小时,我的上班时间要是少了,其他同事就得更辛苦了。”郑海杭说,大家都很辛苦,女同志也得顶起半边天。

因为临时被调配,郑海杭的财务工作来不及与同事交接。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也不给同事增添麻烦,郑海杭从隔离点借来了一台电脑。结束执勤后,她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时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大家抗疫都很辛苦,我能自己完成的工作就不麻烦大家了!”

坚守战“疫”一线

在隔离点的执勤工作中,郑海杭每日巡视隔离点消防、门窗、监控设施等安防设备运转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做好处置,并认真加强隔离点周边巡查,及时制止和劝导周围群众接近隔离区域。发现有私自走出房间或者发泄情绪的被隔离人员,她总会不厌其烦地用手势、电话耐心沟通安抚。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呀,我们好想你呀!”已离家近一个月的郑海杭,在空闲之余总会看看家人发来的视频。视频中,女儿歪着脑袋问是不是睡醒了,妈妈就回来了。女儿的天真烂漫不禁让郑海杭哽咽,但她又随即调整情绪,给孩子们发去语音:“妈妈在打怪兽,等把怪兽打倒了,妈妈就回家啦!”

“没有大家,哪来小家。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歼灭战中,我所做的只不过是一件小事。”面对同事对她抗疫工作的肯定,郑海杭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