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精准惠民 莆田荔城拱辰街道开展救助对象集中复核工作

2022-04-20 10:12  林南 陈璐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4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林南 通讯员 陈璐佳)为加强社会救助对象的动态管理,提高救助对象精准识别能力,推进完善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机制,近日,莆田市荔城区拱辰街道对辖区内290户514人在册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等三类社会救助对象进行集中复核。

记者了解到,此次复核工作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工作原则,确保公平公正。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包村(居)领导、包村(居)工作队及村居主干、村居民政经办人及包组村居干部等组成的复核小组,进行入户调查、调取材料信息等。目前,复核小组已通过入户调查对保障对象完成梳理和评估,动态掌握救助对象家庭变化情况。

现阶段,拱辰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将所有在册的救助对象信息导入“福建省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并批量推送至“福建省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平台”进行线上集中核对。

“在前期入户调查和数据核对的基础上,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予以告知清退,对经复核仍然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予以保留,并在村(居)务公开栏低保公示栏进行公示。”拱辰街道办事处民政办负责人韩向亮接受记者采访说。

据悉,此次集中复核工作是不断完善救助对象精准识别长效机制的有力举措,通过经济核对,掌握在册保障对象家庭收入及财产的变化情况,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救助保障对象,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动态管理、不漏一人”, 杜绝一切“关系保、人情保、错保、漏保”等情况,让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每一户困难家庭,进一步提升本街道社会救助工作质量和动态管理水平。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