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依法打击“三非” 优化涉外服务 梁建勇来莆调研

2022-04-28 10:04  郑已东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4月26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建勇带队来莆调研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简称“三非”)外国人治理情况。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卢厚实,省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主任朱淑芳、侨(台)工委主任陈雄,省人大监察司法委副主任委员王敏夫与部分省人大代表等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永革、副主任林清忠陪同。

调研组先后前往北岸经开区“五联防”指挥中心、罗屿港口、莆田学院、启明鞋业、荔城区镇海街道阔口社区等地,与基层工作人员、外籍教师、留学生、企业负责人等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三非”外国人治理、涉外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局意识,立足岗位职责,深入分析研究我省“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建议。要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面向社会公众开展常态化、多角度的宣传教育,营造防控“三非”的浓厚氛围。要建立健全联动协调机制,加强部门之间协同配合、信息共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公安牵头、部门协作、社会联动、公众参与、法制保障、科技支撑的“三非”外国人综合治理格局。要切实提升依法治理水平,综合运用网格化、信息化等多种方式,有效管控、依法打击“三非”外国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优化涉外服务环境,服务保障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将“三非”外国人治理工作与防范疫情境外输入、打击偷私渡等工作共同谋划、共同推进,有效维护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局面。(湄洲日报记者 郑已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