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高速添彩“海丝高速党旗红”护航司乘平安出行

2022-05-05 09:53  李海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速党员倾注一线,切实做到党员责任区方寸必守。

东南网莆田5月5日讯(通讯员 李海虹 文/图)“五一”小长假期间,为做好“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工作,莆田高速党委积极组织开展“海丝高速党旗红 服务保畅在行动”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投身安全生产、保畅保通、疫情防控、文明服务工作,多管齐下“护航”司乘群众平安出行。

党员责任区方寸必守

仙游城区所养护党员郑建山带着保洁组日均3次以上的路况巡查,每天人工路面保洁里程达200公里。据介绍,为确保收费广场、养护站、服务区每个责任区都有党员,仙游城区所党支部31名党员一人一块“责任田”,分区域坚守履行为民服务职责。党员倾注一线,强化路域环境保洁、机电设备保障力度,实现疫情防控“有力度”、通行保畅“有速度”、出行旅途“有温度”。

此外,仙游城区所坚持未堵先疏,实行省内、省外车辆分道通行,已高效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零等待”通行100余辆次。

在服务区,高速党员为司乘人员宣传防疫政策,协助测温、扫码等。

党员先锋队尽锐出战

莆田西所是莆田高速辖区车流最大的所站。“五一”期间,莆田西所党支部书记吴刚带头组建片区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党员先锋队,紧盯防疫、保畅重点环节,详细检查各单位防疫规定落实情况,逐项跟进解决地方防疫点现场保畅服务工作。

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疫路先锋、保畅有我”活动,奔赴收费一线补充保畅力量,支援菜溪岩服务区,收费、查验绿优、处理特情样样参与,消杀、疏导车辆、派发礼包事事尽心,志愿者轮守“一路帮”服务台,多措并举构筑坚实屏障。

机电党员加强设备的维护保养,确保高速一路畅通。

党员示范岗亮牌亮责

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在辖区收费站广场、服务区以及隧道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加大对辖区路段巡查频次和密度,做好路面巡查、清障救援、执法监管,提高处置效率、缩短救援时间。

在路网中心,党员示范岗快速反应,发挥“线上司机驿站”功能,设立保通保畅24小时应急值守,精确回应司机关切。

“你在上海支援抗疫,我在高速保畅护航,一切都好你放心!”萩芦机电维护站长胡志伟与援沪抗疫的妻子双向奔赴,各自坚守。“五一”期间,他负责湄渝道速莆炎路段车道设施、供配电系统、外场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等维护保养,身为支委带领机电队伍一刻不停歇,日均20000步的来回奔波,用脚踏实地换取高速的一路畅通。

高速党员在高速出口搭建“一路帮”志愿服务台,服务过往司乘 。

党员服务队奋战一线

在菜溪、大济、白沙服务区,“司机之家”配齐微波炉、热水器、饮水机、洗衣机等,免费为货车司机提供饮水、热饭、淋浴、休憩服务,并设立核酸检测点。党员服务队化身引导员,在用餐区、停车区形成“定时、定点、定向”支援模式,确保热饭下肚,快速通行。

“师傅,您辛苦了!感谢您为防疫做出贡献,我们给您准备了‘一路帮’爱心礼包,里面有饮料、方便面、火腿肠、口罩,请收下!”机关党员服务队谢薇、吴义强前后忙碌着,为司乘人员宣传政策、引导车辆、送上“抗疫礼包”和“工会福袋”,以点滴细节汇成温暖洪流。

一个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面面鲜红党旗始终高扬。莆田高速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全力服务司乘出行,用坚守、奉献和真情为“海丝高速党旗红”添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