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学院金融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获省科技厅认定建设

2022-05-06 15:11  郑仁炜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6日讯(通讯员 郑仁炜)近日,福建省科技厅公布一批福建省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名单,莆田学院金融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获批认定建设。

作为该校获批的第二个福建省科技厅重点实验室,莆田学院金融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的定位是构建金融数学理论、金融信息安全和金融大数据应用的重要平台,为福建省“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六四五”产业新体系和莆田市“343”重点产业发展提供理论依据和人才支撑。

据介绍,为建好金融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发挥好实验室在人才培养、创新创业高地的作用,莆田学院在该实验室建设上,打破常规,积极进行相关改革,形成以数学与金融学院为依托,统筹校内外各种资源,集聚校内高层次人才的发展架构。

重点实验室现有固定人员26名,形成了以金融衍生产品定价、金融信息安全和金融大数据算法为主要研究方向的创新团队。2018年以来,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共主持国家级项目6项,省级项目23项,市级项目3项,横向项目24项,项目总经费达750多万元,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0多篇。同时,重点实验室还与多家企业签订实践与产学研共建基地。

“重点实验室将秉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理念,打造成该校相关领域的重大科技任务的承接基地、优秀科技人才的聚集基地,助推学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莆田学院校长周瑞祥表示,在未来两年的建设中,莆田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实验室投入,优化资源调配,整合科研力量,聚焦研究方向,切实解决金融信息处理领域的关键核心问题,确保以优异的成绩通过验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