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坚持服务大局 创新工作机制 莆田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2022-05-15 11:19  陈沛达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月13日,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黄珍耀,副市长林韶雯出席。

黄珍耀指出,档案工作对挖掘历史资源、传承文化脉络具有重要作用。各级档案部门要提升站位、把准定位。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紧扣主线、重在主动。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主动靠前,提前介入,积极融入文明城市创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推动档案工作更上新台阶。要破解难点、打造亮点。针对馆藏数量多、数字化率低的难点,有序推进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把改革创新贯穿工作始终,充分发挥我市在全省第一家实现市档案部门局长、馆长“一肩挑”的体制机制优势,发挥信息化创新驱动作用,实现数字赋能,继续加大开放共享力度,深入挖掘文化内涵。要保持活力、形成合力。持续践行“激情、和谐、规范、快捷”的工作作风,联合效能办等相关部门加强督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保持一颗恒心,以对历史负责的态度,推进档案事业创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湄洲日报记者 陈沛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