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首例!电力设施遭恶意损坏 仙游一男子被判一年八个月

2022-05-17 10:23  蔡蓉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蔡蓉梅 通讯员 李振海)近期,莆田市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管辖的石苍乡10kv象溪线915线路遭黄某赉恶意损坏,引发倒杆一案,经仙游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黄某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没收作案工具。据悉,该案是莆田市首例恶意损坏电力设施案件。

2021年11月27日,国网仙游县供电公司管辖的石苍乡10kv象溪线915线路#109、#110杆被人为破坏倒杆,导致周边部分线路停电。事件发生后,该公司立即启动调查,并上报莆田市工信局电力执法办和仙游县工信局电力执法办,立即将线索移交公安机关,并协助调查取证。

经过对事故周边地区走访调查后,公安机关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黄某赉。犯罪嫌疑人黄某赉慑于法律威严,主动投案自首,后被公安机关刑拘。鉴于该案件对电网安全造成较大影响,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经仙游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22年4月22日,仙游县人民法院下达判决,黄某赉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该案在全市范围引起重大反响。

电力工业是公共事业,电力安全是公共安全。遵守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依法保护电力设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该案件的判决有力凸显政府重拳打击损坏电力设施的违法行为,严守公共安全的决心,营造打击违法犯罪、保护“三电”设施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