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中建人风采丨孙荣:了不起“调解员”

2022-05-20 11:41  李婷 王影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作日常

东南网莆田5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婷 王影 文/图)“厉害了,孙哥!”他是大家眼中不容沙子的“纪检员”,更是人气爆棚的“调解员”。平时,他都喜欢在工地上“转悠”,和工友们聊工作聊生活。只要孙哥“转悠”过的地方,工友们都很放心,因为他这一“转悠”就能解决很多现场难题。

孙哥是谁?他就是中建莆田公路联十一线项目A8标协调经理孙荣。1996年,21岁的孙荣面向党旗郑重宣誓,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从部队转业后,于2017年6月入职中建新疆建工中新公司工作,获得过公司“十佳综合管理能手”的称号。他常年奋战在施工一线,默默付出、坚守岗位,始终发扬军人雷厉风行的行事作风和使命必达的精神。

不畏艰难、勇字当头,在坚持中发现前行路径

项目征迁是影响项目施工的一道难题,A8标段在施工过程中时间紧、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复杂,又是穿梭于居民区较大的线性工程。面对征拆量多难度大的问题,孙荣勇挑重担,不断学习钻研征拆政策,改进工作方法,积极协调各相关部门,每天深入征拆工作一线,深刻分析项目面临的各项征拆问题,研讨征拆措施。

经过不懈努力,项目主线征迁工作已完成。同时,项目于与各建设单位、区、镇、村等政府各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共建关系,为加快项目施工进度和优质履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艰苦奋斗、锲而不舍,在行动中职守公而忘私

为了做好征拆动员工作,孙荣实地走访涉拆的村镇。白天,他带领工作组一户一户上门,听取村民意见、进行实地勘察,给群众解读政策、答疑解惑。晚上,他在办公室集合工作组进行深入研究,梳理被征迁户的诉求和资料、建立台账,研究制定工作计划。

“做工作不能靠等,也不能靠喊,事情想做出成果,就是要敢拼敢干,敢拔硬钉子,善啃硬骨头。”“征拆为民,我们要懂得换位思考,从群众利益、群众视角想其所想。融入群众,才能赢得他们的信赖与支持。”这是孙荣经常和青年员工说的话。多年来,他秉承“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成功找方法”的工作思路,用政策引导征拆户,用事实说服征拆户,设身处地考虑被征拆群众的利益,成为大家心中的征迁“百事通”,于情于理讲政策,一枝一叶送温暖。

慰问老党员

联系群众、践行初心,在团队中引领前进方向

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孙荣和项目所在村镇开展联合共建,多次带领党员干部、青年职工走访结对困难群众,全面了解结对家庭的实际困难,做到家庭情况清、致困原因清、劳动能力清、帮扶需求清等“四个清”。

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和老党员拉家常、听老党员讲党课,传承红色精神传递中建企业温暖。

组织参加为一线职工和工友定期测量血压、走进一线关爱慰问农民工、关爱弱势群体,帮扶残障人士、扶危济困、回报社会等系列活动,促进项目获得“爱心企业”称号。

……

“党员就要投身创业热潮,坚定干事信念,敢第一个想、敢第一个做,打好身上的担子!” 孙荣言出必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名共产党员的卓越风采以及一名中建人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