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崇廉洁正家风 莆田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0 16:3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莆田5月20日讯 为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崇廉洁、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连日来,莆田市自然资源局积极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这里原是英田祠堂,始建于元代,礼堂共设立‘家风楹联’‘传家至宝’‘节令习俗’等10个展区……”5月19日上午,该局第八党支部在职党员先后前往埭头镇梨嶺十八进士家风礼堂、清廉文化艺术厅和传统家训书画馆等地,开展“严家教 正家风 共筑廉洁幸福家庭”主题党日活动,实地接受优良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的洗礼,传播见贤思齐的理念。

活动中,该局第八党支部将党员思想教育与家庭助廉活动相结合,通过座谈会和故事分享会的形式,组织党员现场交流研讨家风家训家教和廉洁故事。同时,该局第八党支部还向全体党员发出《党员干部家庭助廉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良好的家风带党风、促政风、正民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廉洁幸福家庭文明新风尚。

随后,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礼物》《红包》等廉政警示教育片,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力,力促廉洁“洗礼”入脑入心。

当天,该局第五党支部也同步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弘扬勤廉美德”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走进华亭镇园头村勤廉广场,通过现场体悟,对家风家训中蕴含的爱国爱家、勤政廉政内涵有了更真实的理解,同时也对先贤“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此次现场学习不仅是一堂内涵丰富的家风家训历史课,更是生动鲜活的廉洁文化思政课。今后我们一定会用实际行动做好廉洁家风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莆田市自然资源局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