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警方打掉15个网络“裸聊”敲诈黑恶犯罪团伙

2022-05-30 15:29  章逸琳 孙卫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莆田警方打掉网络“裸聊”敲诈黑恶犯罪团伙

东南网莆田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通讯员 孙卫锋 文/图)今天上午,东南网记者从莆田市公安局获悉,全市公安机关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精准出击,去年以来已打掉21个信息网络领域涉黑恶犯罪团伙,其中包括15个网络“裸聊”敲诈黑恶犯罪团伙。

记者了解到,信息网络犯罪隐蔽性高,存在发现难、取证难、打击难。针对以网络“裸聊”敲诈为代表的新型信息网络领域犯罪持续多发高发的态势,莆田市公安局不断创新优化技战法,运用“一合三融”打击新模式,实施快侦快打、除恶务尽。

莆田警方打掉网络“裸聊”敲诈黑恶犯罪团伙

莆田市公安局“扫黑办”抽调精兵强将,组建“打击信息网络黑恶犯罪攻坚队”,建立“‘裸聊’敲诈线索情报专案”和警情、案件滚动巡查机制,形成“一套专班人马”和一套工作机制,合力开展专项攻坚。同时,市公安局充分融合资源、要素和战果,警地联动搭建反“裸聊”敲诈预警、反制和追踪模型,布控技术黑产“核心”环节,加强对打击“裸聊”敲诈犯罪信息流、数据流、资金流的循线追踪,实施全量资金追踪和穿透研判分析。全面固定“裸聊”敲诈黑恶犯罪团伙电子证据,厘清其利益链条和层级关系,每起案件收网后,市公安局及时组织法制、经侦等部门同步上案,并与检法机关联合会商,确保打深打透,依法办成铁案。

通过人员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的高度融合聚集,莆田市公安局开辟快速通道,对“裸聊”敲诈黑恶犯罪团伙实现及时发现、及时研判、及时打击。

据莆田市公安局“扫黑办”介绍,“一合三融”打击新模式的深度应用,有力震慑了以网络“裸聊”敲诈为代表的新型信息网络领域犯罪,巩固深化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