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 正文

莆田:付朝阳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美好祝福

2022-06-01 08:40  黄国清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茁壮成长

付朝阳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并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美好祝福

图为付朝阳在荔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为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送上书包等节日礼物。 湄洲日报记者 蔡昊 摄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付朝阳前往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荔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与少年儿童们共庆“六一”,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市领导黄珍耀、林韶雯一同参加。

节日临近,市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充满欢声笑语,一场别开生面的欢乐“六一”、“粽”情端午活动正在举行。“小朋友们,祝你们节日快乐!”走进校园,付朝阳与小朋友们挥手致意,观看了手工创意制作、涂鸦、民俗游戏、环保时装秀等节目。“你是哪个班级的呀?我们可以一起玩游戏吗?”付朝阳与小朋友们互动玩起“撞蛋”“钓粽子”等游戏,夸赞小朋友们天真活泼,有好奇心。付朝阳一行前往荔城区第二实验小学,走进少年儿童中间,少先队员为大家系上鲜艳的红领巾。随后,付朝阳兴致勃勃参观了班级联欢活动、趣味绘画、创意徽章制作等,对学生们的创意、眼界、智慧等高度赞扬,并为留守、流动及困境儿童送去书包等“六一”节礼物。

看到小朋友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付朝阳十分欣慰。“和小朋友、老师们在一起,感到很充实、很快乐,也很难忘。”付朝阳殷切寄语少年儿童,把身体锻炼好,把心灵滋养好,把眼睛保护好,把习惯养成好,把友谊珍惜好,快乐学习健康生活茁壮成长。付朝阳十分关心教师队伍情况,每到一处都询问“教师待遇情况如何?教师队伍稳不稳定?食堂伙食怎样?”等,叮嘱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真正承担起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付朝阳强调,各级党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同时,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湄洲日报记者 黄国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