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共同“育”见 莆田仙游首个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正式开园

2022-06-03 11:13  卢建伟 郑媛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揭牌仪式

东南网莆田6月3日讯(本网记者 卢建伟 通讯员 郑媛媛 文/图)6月2日上午,莆田市仙游县首个省级“向日葵亲子小屋”正式开园,到场领导共同为“向日葵亲子小屋”揭牌,并向家长代表赠送《育儿宝典》。

宝宝之歌、小鸭子亲子舞蹈、感统游戏、绘本欣赏、手工DIY风车……20多组家庭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亲子课程。“这里的环境安全温馨,课程专业有趣,我们在这里度过了美好的亲子时光。”参加活动的林女士说。

“该‘向日葵亲子小屋’依托荷蒙托育中心,每周六定期开放,向0-3岁婴幼儿家庭提供育儿指导、绘本阅读、亲子游戏、成长测评、入户访视等服务。”仙游县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谢碧清告诉东南网记者,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可以享受到优生优育的指导、绘本阅读的乐趣、亲子游戏的温馨等,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理念。

绘本欣赏

据悉,“向日葵亲子小屋”是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而设立的,主要通过亲子小屋活动和家庭指导,将优生优育、婴幼儿照护和科学养育理念、知识和服务送进家庭,增强家庭有关方面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儿童特别是婴幼儿健康茁壮成长。

此前,仙游县已建立4个县级“向日葵亲子小屋”,分布于人口密集的村部、党建+邻里中心等场所。今天正式揭牌启用的“向日葵亲子小屋”依托早教机构,按照省级标准规范建设,设有活动区、阅读区、宣教区等,并坚持公益、科学、便民原则,开展科学育儿宣教、父母课堂、亲子互动等活动,让婴幼儿家庭享受到家门口的早教服务。

下一步,仙游县计生协会将把“向日葵亲子小屋”作为服务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的重要载体,探索实施公益托育项目,深入开展优生优育进万家活动,打通服务0-3岁婴幼儿家庭“最后一公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