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亲子共读 与法同行 莆田城厢区法治宣讲进校园

2022-06-03 11:21  李剑军 陈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22fdc07b504a90aa543c091afeda2e

亲子共读法律书籍

东南网莆田6月3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通讯员 陈琳 文/图)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法律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积极推进“八五”普法工作,6月2日下午,莆田市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法院携手走进城厢区第一实验小学,结合“蒲公英”在行动,开展“亲子共读·与法同行”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

普法情景剧表演

活动在普法情景剧《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的表演中拉开帷幕。学生们用舞台表演形式,讲述“偷窃、搜查、校园欺凌”三个小故事,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演绎,引导广大学生拒绝校园暴力,形象地向大家诠释“法”的权威性和普法的重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通过“亲子共答”知识竞赛的方式,向在场学生及家长普及法律知识。答题过程中,学生代表和家长们互相配合,踊跃抢答。同时,该校法治志愿者向学生、家长代表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最后,亲子家庭根据答题情况获得“法治小卫士”荣誉证书。

普法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城厢区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法官助理康少许作“校院共读”专题讲座,通过鲜活的案例故事和轻松的现场互动,并与学生共读法治书籍《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激发学生们读书学法的浓厚兴趣。

据悉,本次“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以庆祝“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创新形式,通过普法情景剧表演、“亲子同答”知识竞赛等方式,增强在校青少年群体法治观念,同时,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体系,帮助青少年平安健康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