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高考护航 莆田城厢网格助力学子乘风破浪

2022-06-09 16:06  张世建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协助民警执勤安保

东南网莆田6月9日讯(通讯员 张世建 文/图)6月7日上午,在绵绵阴雨中,2022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为了保障考生能顺利高考,城厢区全体网格员们积极协助各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考生暖心护航。

夜间禁噪宣传

加强安全排查 创建良好环境

“老板您好,这几天快高考了,请您音响调小声,给考生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为了给高考考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近日,城厢区网格员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用“铁脚板”对各考点附近沿街饭店、文具店等营业场所展开安全检查,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为保障考生饮食安全,网格员着重检查考点周边饭店卫生环境、店员健康证明、食品加工过程等是否符合规范,确保考生备考期间饮食安全。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采集上报平台记录,及时追踪督促店主整改到位。此外,网格员对考点周边酒吧、娱乐场所、烧烤摊展开巡查整治,面对面提醒辖区居民夜间注意保持安静,给考生创造良好的休息环境。

协助交通管理 确保道路顺畅

高考期间恰逢大雨天气,考点周边人车出行受到影响。为此,城厢区网格员早早来到莆田一中、莆田五中、哲理中学、莆田三中等考点,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考点及其附近巡逻防控、应急处理、考点驻守执勤等各项安全保障工作,提醒来往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加强交通疏导,对车辆乱停、乱鸣笛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进行劝阻,确保考场周边的道路畅通无阻,为高考学子提供顺畅的交通路线。

除此之外,网格员们还加强考点周围治安巡逻,确保一旦发生特殊状况,能够第一时间进行处置,全力给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这几天下大雨还要巡逻,他们真的很辛苦。”考生家长林先生对网格员们竖起大拇指。

考场外反诈宣传

跟进反诈宣传 筑牢安全意识

高考季也是诈骗高发季。为防止考生及家长上当受骗,城厢区网格员在各考点门口为学生及家长开展反诈宣传,提醒考生家长谨防电信诈骗。

“这几天如果收到非官方的高考信息,一定不能听信,要提高警惕做好防骗工作。”6月7日,在莆田一中考点外,霞林街道网格员为候考家长分发反诈宣传材料,对一些典型的诈骗手段进行介绍,提醒考生家长要保管好个人信息,切勿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孩子们在考场奋笔疾书,我们做家长的也要做好考场外的工作。”网格员的宣传工作得到家长们的一致肯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