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本网原创 > 正文

智慧监管提升居民安全感 莆田市开展2022年度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2022-06-28 10:26  林南 李剑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演练指挥中心

东南网莆田6月28日讯(本网记者 林南 李剑军 文/图)随着高层小区的增多,电梯成了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当小区多部电梯同时困人,如何及时、有序、高效地解救被困人员是应急救援中重要的一部分。6月27日上午,莆田市开展2022年度电梯应急救援演练。东南网莆田站对本次演练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演练模拟单一电梯困人事件和大面积停电导致电梯困人的群体性事件。事故发生后,被困电梯的乘客纷纷拨打96196,96196指挥中心接到群体性报警后,立即建立救援工单,“莆田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自动派单给电梯维保人员进行救援。由于多部电梯同时困人,超出被困小区电梯维保单位救援能力,96196指挥中心通知莆田市电梯行业协会值班值守人员启动区域二级网格救援,莆田市电梯行业协会立即调度小区附近维保单位协助救援。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查看情况后,通过松闸、盘车等一系列作业,将轿厢停在相应的平层处,成功解救被困电梯乘客。

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莆田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自2022年1月1日上线运行以来,以新梯、公共聚集场所电梯以及电梯自有物联网为主优先接入,再逐步推进全市乘客电梯接入平台。”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谢如逢介绍,截至目前,全市有58家维保单位将在用乘客电梯16747台信息100%导入平台,其中2843台电梯已通过物联网装置顺利上线运行,共计录入维保信息114832条,接警104条,全部及时处置到位,初步实现莆田市电梯应急处置管理高效化、远程监测智能化、维保服务透明化的既定目标。

据介绍,此次救援演练由莆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城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福建省特检院莆田分院、莆田市电梯行业协会承办。演练旨在让更多群众知悉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莆田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功能以及电梯困人整个救援过程,展示出“莆田市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96196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在救援过程中发挥的作用,有效提升电梯困人救援水平、检验驻点保障救援的应急处置能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