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本网原创> 正文
分享到:

莆田仙游天马村:串景成线 不负好“村”光

2023-04-24 1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金晶晶  我来说两句

外石门传统村落

东南网莆田4月24日讯(本网记者 章逸琳 文/图)簌簌竹林,青翠欲滴,让游客被自然治愈;潺潺流水,曲径通幽,让游客忘却烦恼;传统村落,小桥流水,让游客回归田园……最美人间四月天,安静的天马村被大众重新凝视。

4月23日,莆田市“网络宣传上线,乡村振兴上路”——“一壶兰”网络采风系列活动走进仙游县游洋镇天马村,来自省、市级媒体及全市网络自媒体20余人感受近年来天马村的“出圈”之路。

石门飞瀑

天马村位于仙游县东北部,是莆炎高速游洋出口连接线与国省干道联二线仙游境内起点村,北通永泰县,东临涵江区与城厢区,距离福州南87公里、莆田市政府52公里、仙游县政府54公里。“天马山拥有独特的地理优势,我们想将他打造成福州和莆田的‘后花园’。”游洋镇镇长蔡永杰介绍,天马村是中国传统村落、省级美丽乡村、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省级乡村治理示范村。

天马寺

据悉,天马村以发展乡村旅游为抓手,充分挖掘临近高速出口的交通便捷优势、天马古厝等众多传统村落和郑樵后裔唯一集居村的文化优势、石门峡谷和天马山优美风景的山水资源优势,推动“石门峡谷+天马山+传统村落+田园风光”串点成线,围绕“登游洋天马山,打卡石门峡谷,夜游天马古厝”一日游路线,打造“道口新邑,山水天马”品牌,助推文旅资源开发,推动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旅游“新名片”。今年春节假期期间,天马村日均游客量达到6000人次以上,成为全市春节出游的网红打卡景点。

古村落夜景

“此次五一假期期间,天马山将举行‘山水天马’乡村民谣音乐节,让走进天马山的游客,充分感受到自然、古厝、民俗、非遗的多元之美。”蔡永杰介绍,活动将从4月29号启动,持续至5月1日。安静的传统村落,正抓住时机扮靓“颜值”、丰富“内涵”吸引八方来客。

更多>>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