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网格员:疫情不结束 防控不放松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宋悦梅 | 时间:2020-03-06

  东南网莆田3月6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宋悦梅 文/图)复工复产不是疫情结束,基层防控仍需不停,绝不能松懈,莆田秀屿区网格员战“疫”仍在继续。


走访排查不漏户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秀屿区各镇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以房管人”机制,并按人员目前居住情况进行分类统计。全区网格员积极协助各镇村干部、民警与房东签订防疫责任书,并督促房东切实履行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要求房东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控,核实出租对象健康情况,对不符合条件的对象一律不得出租。

排查流动人口


  同时,实地走访排查在秀流动人口,协助签署防疫承诺书,并要求该对象如实汇报自己的防疫轨迹情况。截至目前,全区网格员共协助走访排查出租屋3826家,流动人口12811人。


企业服务不停歇


  目前大批返程务工人员返莆,如何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好辖区内各企业复工复产,筑牢复工复产的“安全屏障”,成为秀屿区疫情阻击战的新挑战。

张贴宣传单


  为推动有序复工复产,秀屿网格积极协助党委政府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辖区企业、个体经营户等,对返工人员落实好体温测试、场所消毒、分餐就餐等防控措施。同时,切实开展驻企服务,上门指导证件办理,协助进行人员、车辆检验登记,确保疫情防控与服务民生、保障生产齐抓共管、协同推进,不断为辖区经济续力护航。


门岗检查不松懈


  面对疫情,社区防控很关键。全区网格员们争当社区守门人,协助政府严格执行“一车不漏,一人不漏”工作规定,对不符合进入车站、小区等的人车一律“禁止入内”,对符合条件的进行登记、测量体温,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并逐一做好记录。

测量体温

  同时,对接做好小区居家观察人员跟踪管理、健康管理、居家隔离,继续严格实施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全面消毒等措施,做好防控场所和防控人员自身消杀,不断提高防控工作安全性,有效堵塞门岗防护漏洞,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


防疫宣传不留角


  提高居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认知度,是打赢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一环。

为海边游客派发口罩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网格员积极作为、广泛开展防疫宣传,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各岗卡、火车站、超市、菜店、药店、居民小区出入口、公园、海边等人群易于集中的重点部位,张贴各类防疫宣传标语、滚动播放LED宣传屏、发放宣传材料等等,并通过小喇叭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

  至目前,网格员累计发放印发宣传、温馨提示等各类宣传单9万余份、张贴横幅海报4千多张,转发朋友圈4.1万余次,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宣传不留角、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