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城厢区开展2020年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江瑞鑫 邱水兴 | 时间:2020-09-19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9月19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 通讯员 邱水兴 文/图)9月19日上午,共青团城厢区委、区大调解中心、区总工会、区妇联、中共莆田市劳动关系协会党支部等部门在区大调解中心开展“大手拉小手 快乐共成长”城厢区2020年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活动,吸引3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报名参加。

糕点老师指导孩子们制作月饼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趣味游戏、小组互动等环节破开隔阂,促进小朋友们彼此了解,凝成一个集体。随后,主办方准备好烘焙器材以及制作月饼所需的食材,在志愿者们的悉心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试着捏馅、包馅、压模……在和志愿者共同制作中秋月饼的过程中,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异乡的温暖。当印着花纹的月饼魔术般地闪亮登场时,看着自己亲手做出的月饼被包上精美的礼盒,每一位小朋友的脸上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小朋友们在制作手工月饼

“今天是我第一次学习做月饼,收获非常多,我想把月饼送给我最爱的爸爸妈妈,祝他们中秋快乐。”孩子们开心地说道。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对我们的城市更加有融入感,增加他们的认同感、幸福感。”城厢团区委副书记林琳介绍道。此次活动旨在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通过绵薄之力提升外来务工人员的城市融入感、生活幸福感,促进其快乐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