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之约:昆山慧聚天后宫一行赴莆田湄洲参访进香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群华 高亚成 | 时间:2020-09-20

三献礼(右四孙德聪,右三林金赞)

东南网莆田9月20日讯(通讯员 林群华 高亚成 文/图)9月17日下午,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昆山慧聚天后宫负责人孙德聪携慧聚天后宫代表一行45人来到妈祖故里湄洲岛参访进香。这是去年9月份湄洲妈祖巡安昆山之后,整好一年的回访之约。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对众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访的慧聚天后宫一行介绍祖庙这一年来的变化。他表示,当前,祖庙正在不断深挖妈祖文化内涵,丰富祖庙旅游业态。天妃故里遗址公园续建、平安塔灯光秀常态化、祖庙南轴线夜景亮化、祖庙后山木栈道观景平台、晨拜妈祖体验互动、平安里民俗文化展演等项目都在稳步推进,希望让来岛的香客、游人有更好的体验,也希望这次参加活动的朋友们能多逛逛,多走走,多提宝贵意见。

孙德聪表示,这次不仅是来参加活动,更是来向妈祖请安,向祖庙的老朋友进行一次周年回访。回想去年9月湄洲妈祖巡安昆山,那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双方促成的这次活动,不管是妈祖坐动车,还是在困难中成功举办,都会在历史上留下重要的一笔。这次再来祖庙拜谒妈祖,大家都非常激动,都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学习、感受、贴近妈祖文化,为妈祖文化传承工作尽一份力。

合影

座谈结束后,双方在祖庙天后宫向妈祖行庄严的拜谒仪式并参观祖庙景点,同时在南轴线天后殿拜谒去年9月从昆山慧聚天后宫恭请到湄洲的“漆器妈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