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入户工作全面开展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林滢 | 时间:2020-10-15

东南网莆田10月15日讯(通讯员 林滢作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准备阶段的关键环节,莆田秀屿区入户摸底工作目前已全面铺开。各镇、村(居)普查“两员”走村入户,来到群众家中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了解户内人员情况,并利用平板电脑、手机等设备对普查小区内的建筑物和住房单元逐一入户进行摸查,掌握人口和居住情况,并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全面准确锁定各类普查对象,为普查登记工作提供依据。

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中

据悉,区人普办高度重视入户摸底工作,迅速建立摸底进度情况日通报制度,对各镇进行现场指导,检查工作质量,督促摸底工作进度。秀屿区人普办落实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分镇进行业务督查指导,听取人员选聘、宣传工作汇报,并对入户登记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及时解答问题,确保人口普查工作数据、时间双精准,做到情况明、思路清、发力准,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

区人普办干部分镇指导业务

在人口普查摸底工作开展前夕,秀屿区人普办组织开展“两员”综合业务培训20余期,发放各类物资33万余件(册),通过现场宣传、悬挂条幅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全面提高了全区“两员”业务能力,营造了一个“人人配合普查,人人参与普查”的良好氛围,为能够高质量完成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人普宣传

本次摸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从10月11日持续到31日仅20天时间,区镇两级人普办目前已集中全员力量,一手抓进度,一手抓质量,带领和指导基层普查机构全力以赴开展摸底工作,确保摸底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为正式普查登记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