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秀屿区开展关爱老人暨2020年扶贫日宣传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吴国强 许益霞 | 时间:2020-10-16

健康义诊(秀屿区卫健局 供图)

东南网莆田10月16日讯(通讯员 吴国强 许益霞)今年10月份是我国第十一个“敬老月”。10月15日,秀屿区卫健局联合区计生协会、笏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西徐村开展“弘扬养老孝老敬老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主题的关爱老人暨2020年扶贫日宣传活动,为老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和咨询。

活动现场,采取集中义诊和发放宣传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为老人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心肺听诊等常规体检,还为老人提供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同时进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老年健康知识和相关扶贫政策的宣传,提高老年人预防保健意识和政策知晓率,引导老年人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

随后,志愿者们入户走访西徐村16户精准扶贫对象,根据精准扶贫对象所需所求,为他们宣传和解读产业发展、就业、教育、医疗等各项扶贫政策,提高他们的政策知晓率和熟悉度,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医生志愿者们专门入户对行动不便的精准扶贫对象进行常规体检,详细询问他们身体状况,耐心倾听病情并嘱咐他们用药事项等。

此次活动共接待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品、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义诊70余人,活动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通过开展为老人办好事、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