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书记刘建洋:为“双轮驱动”加油鼓劲

来源:福建日报 | 作者: 刘建洋 | 时间:2020-10-21

中共莆田市委书记 刘建洋

金秋时节,莆阳大地金灿灿、黄澄澄,洋溢着绚丽多彩的丰收景象。

近年来,莆田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关于治理木兰溪、保护湄洲岛等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幅幅美丽画卷在莆阳大地徐徐展开……

立足新的发展起点,莆田市委召开七届十次全会,提出坚持“突出开放招商、强化项目带动”理念,以项目为抓手,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全力以赴强产业、兴城市、惠民生、优生态、保稳定、重党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产业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支撑。莆田聚焦强攻产业、主攻工业,大力发展“343”重点产业,一手抓产业集群集聚,一手抓开发区改革创新;聚焦创新驱动,紧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聚焦以港兴产,发挥港口比较优势,壮大临港产业,推动港城联动产城融合。

城市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载体。莆田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要求,围绕城市“东拓南进西联北优中修”的发展战略,坚持城乡统筹、新旧并重,持续提升城市功能与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动城乡协调发展。

当前,莆田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的窗口期、机遇期。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成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和共同行动。全市上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开足马力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全力以赴招项目、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大干快上的氛围日益浓厚,全市处处呈现出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繁忙景象。

新时代新莆田需要新担当、新作为,更需要良好的舆论氛围。时值福建日报《莆田观察》创办三周年,衷心希望越办越好,继续展示好当下莆田人民的创业创新热潮,积极为莆田各项事业建设鼓与呼,讲好妈祖故乡·美丽莆田的动人故事。

莆田,当下可喜,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