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仙游:重阳送暖 爱在邻里

来源:东南网 | 作者:谢晶晶 张雪贞 江瑞鑫 | 时间:2020-10-27

为老人免费理发

东南网莆田10月27日讯(通讯员 谢晶晶 张雪贞 本网记者 江瑞鑫 文/图)金秋送爽,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固有的“尊老、爱老和养老”传统美德,10月25日,仙游县鲤城街道木兰社区综治(网格)中心协助木兰“党建+”邻里中心,开展以“尊老敬老重阳意 邻里和谐爱传递”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为社区老人送去节日关怀。

当天早上,社区网格员早早便来到活动现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活动前准备。上午9时,头发花白却依然精神矍铄的社区老人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在网格员的引导下,在仙游县总医院的义诊站点前排起了队,等候医生为其提供免费测血压、中医把脉等服务。网格员们为老人搬来椅子,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心老人们的生活及健康近况,缓解老人们等待时候的烦闷。在等候的间隙,网格员还为老人们讲解防范电信诈骗法治宣传的知识、真实案例等,就老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给予耐心解答。

义诊

一把椅子,一张围布,几件必备的理发工具,这又是木兰社区的一项爱心服务,来自木兰社区的爱心商家免费提供的理发服务。发型师干净利落地为老人整理发型,娴熟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夸赞。网格员在一旁的一句“好看,很精神”更是惹得老人们开怀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