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跨高速架线施工 强电网保供电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娜丽 | 时间:2020-10-28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安装线路附件设备。(陈娜丽 摄)

东南网莆田10月28日讯(通讯员 陈娜丽)10月27日上午,在沈海高速仙港段,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组织20余名施工人员加紧对110千伏东进到海安线路工程开展跨高速架线施工,确保线路尽快投运。

据悉,110千伏东进到海安线路是连接220千伏东进变电站和110千伏海安变电站的线路,与110千伏林宅到海安线路工程形成双回路,共同为110海安变电站供电。这个两条线路工程总投资5585万元,自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共组立94基铁塔,新建线路约26.5公里。工程现处架线施工高峰,因架线作业点跨越沈海高速,但沈海高速车流量大,不宜封路施工,莆田供电公司采取封网跨越架线施工方法开展架线施工。

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尽量降低跨越施工对高速运行的影响,莆田供电公司多次勘察现场,制定详细施工方案。架线施工前,该公司在高速两侧搭建跨越架,高速上空安装防护网。在架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按照施工方案,对地达到安全距离后,开始有序地进行架线工程。

“因施工难度大,我们采用了无人机进行导引绳展放,大大提高了架线施工效率,很大程度上降低高速运行的影响。”莆田供电公司第一片区业主项目经理陈渊介绍,架线施工中,首先由无人机搭载引绳放在铁塔上,高空人员接到绳后穿过滑车,通过一级绳逐级倒换不同规格的导引绳,将导线架设在铁塔上。施工人员再开展紧线、附件安装等工作,逐步推进工程建设。

“该线路将于11月中下旬竣工投运。”陈渊说,线路顺利送电将为海安变电站带电投运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优化仙游地区电网结构,提高仙游县枫亭工业园区供电可靠性,为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提供可靠、安全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