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惠群众 莆田城厢区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李剑军 卢建伟 | 时间:2020-12-05

活动现场

东南网莆田12月5日讯(本网记者 李剑军 见习记者 卢建伟 文/图)12月4日下午,莆田市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以及30余家区直单位在莆田万达广场,举办“宪法进万家 法治惠群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宪法知识互动问答等形式,就宪法及其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为大家送去了普法书籍、宣传册、购物袋等法治宣传品,引导居民群众遇事找法,理性维权、依法维权,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通过法治宣传,可以让更多人了解法律、运用法律。”市民杨先生说。

据了解,今年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我国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连日来,莆田市城厢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发挥宪法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法治城厢中的重大作用。同时,城厢区还深入开展“七进”活动。12月3日下午,城厢区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等单位组织邀请律师走进华林经济开发区,为园区企业代表作宪法专题讲座,并设点为园区内的员工们提供法律咨询,让更多的职工群众学习宪法、尊崇宪法,为城厢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