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完成设备漏气处理 不留隐患过年

来源:东南网 | 作者:朱清霞 陈嘉华 | 时间:2021-01-15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员工在220千伏渭阳变电站开展防寒巡视测温工作

东南网莆田1月15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陈嘉华 文/图)1月13日,经过连续6天的全力奋战,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检修人员放弃休息时间,冒着严寒,完成了220千伏渭阳变电站GIS设备气室漏气处理,赶在春节来临之前彻底解决隐患,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20千伏渭阳变位于莆田市荔城区渭阳镇,于2013年初投产运行,主要为荔城区北部及涵江区、新涵工业园、荔城工业园供电,其中两回线路专供向莆铁路梧塘牵引变。站内使用的是户外GIS设备。此前,运维人员在开展寒潮专项巡视过程中,发现站内GIS设备存在漏气隐患,并通过补气的方式暂时解决。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导致密封圈性能不足,补气频率增大,不仅增加了电网运行压力,也一定程度上威胁着周边区域的安全用电。为此,莆田供电公司制定了严密的检修计划,科学安排停电检修,彻底整治隐患,绝不让这一隐患过年。

连日来,受寒潮影响,莆田地区气温持续走低,靠近山区的渭阳变最低温仅剩4℃。在变电站内,检修人员虽身着厚重的防寒服,戴着安全帽和手套,在阴冷处操作时仍然瑟瑟发抖。12时许,当检修人员暂时完成手头的任务时,11点多送来的饭菜早已冰冷,他们依然吃得津津有味。

“天气冷了,用电也紧张,我们必须尽快完成本次检修,确保可靠供电。这点温度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现场工作负责人林益鹤说。

检修期间,该公司安全执规队到场认真检查各项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强化现场安全管控,全力确保人身、设备安全。

据悉,接下去,该公司还将继续加强变电站巡视,计划对220千伏笏石变电站、110千伏城东变电站等辖区内变电站设备开展检修,全力以赴,为莆田地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