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仙游:网格巡逻员为群众寻回失物获锦旗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丽妹 谢晶晶 | 时间:2021-01-19

网格巡逻员为群众寻回失物获锦旗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丽妹 谢晶晶 文/图)近日,仙游县鲤城街道的郑女士带着一面印有“办案神速 认真负责”的锦旗来到派出所,感谢为她寻回失物的民警和网格巡逻员。

“请你一定帮忙找到我的手提包,里面除了有手机、现金还有很多银行卡和证件......”去年年底,在鲤城街道经营服装店的郑女士向民警和网格员求助道。原来,早上5点多,郑女士从车站搭乘大巴车前往福州进货,经过赖店镇土山村停靠站时,不慎丢失手提包,包内有三千左右的现金和各类证件。

了解情况后,网格巡逻员张萍生立即调取网格系统中的公共视频,查找到郑女士当天所乘坐的大巴车,但由于天色黑暗,无法确认是否有手提包掉落。细心的张萍生发现,在大巴离开后,有一辆面包车在经过土山停靠站时速度明显减慢,随后又掉头回到停靠站下车,并且下车人员疑似在弯腰捡拾物品。

网格巡逻员张萍生立即调取网格系统中的公共视频

在确定面包车的车牌号后,张萍生根据面包车的行驶轨迹判断该车的停车范围是在赖店镇竹园街一带,随后协同民警前往预测地点,很快便找到了该车。民警与车主进行沟通后,车主承认确实捡到了一个手提包并同意归还。与郑女士核对后,确认包内物品未丢失、钱财分文不少,丢失的手提包成功被寻回。

“真的太感谢你们,一直担心找不回来要怎么办,包里的手机、证件等这些重要的物品要怎么挂失、重办,还好有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找到。”郑女士感激道。

据介绍,张萍生任职网格巡逻员前是仙游县公安局的一名视频查找手,任职巡逻员后,她经常利用自身长处协助民警查找案件线索,不仅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而且多次收到群众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