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枫亭工行落实账户管理主体责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1-19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 根据仙游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文件等监管及上级行工作要求,莆田枫亭工行严格落实账户管理主体责任,通过加强客户身份识别、开户风险提示等一系列措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该行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账户管理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工作站位。成立账户管理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领导小组,由支行行长任组长,支行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面领导协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风险防控,提升防控实效。面对日趋严峻的外部欺诈风险和监管机构的严监管要求,该行一直以来坚持从严把控、要求员工尽职免责,严谨合规,认真做好客户身份识别,通过加强源头风险防控、加强对公结算账户管理、加强内外联防联控等措施,严格把控和防范各类虚假账户开立和洗钱风险,保障客户的信息和资金安全。

三、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公众宣传。该行通过厅堂、外拓、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拓展线上线下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向社会公众宣传电信诈骗、洗钱等犯罪行为的手法,让客户充分了解出借、出租账户给自身带来的风险和危害,以及对自身信用的影响,引导客户自觉抵制出租、出借个人账户的行为,保护个人信息、账户和资金安全。提高社会公众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从源头上降低风险程度,履行社会责任。(蒋一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