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埭头工行提升渠道协同深耕普惠金融之路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1-19


东南网莆田1月19日讯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推动下,2020年12月15日,中国工商银行莆田埭头支行正式驻秀屿区埭头镇。该行拟通过更开放的智慧网点生态体系,丰富的服务场景助力乡村振兴;以领先水平的业务场景、客户营销践行“普惠金融”政策;着力聚焦“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功能作用,近距离为埭头镇的众多企业和居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近年来,埭头镇中小微企业,尤其是民营经济蓬勃发展,居民收入和消费水平相对较高,拥有充裕的金融资源和金融生态环境,作为入驻埭头的国有商业银行,莆田埭头工行自获批筹建以来,以“高起点、高规格、高要求”打造精品网点,践行乡村振兴,推动经济发展。

一、践行服务模式创新,保障金融供给。该行在扩大服务覆盖面的同时,顺应“三农”客户金融需求,秉承“服务小微、服务民生”的态度,以推动埭头半岛金融支持为目标,积极发挥银行自身服务、产品等优势,结合埭头发展实际,精准对接乡村融资需求,整合行业力量,创新适应本土的金融产品。未来,莆田埭头工行将不断加强惠农、助农、强农的支持力度,聚焦“三农”和地方中小企业,特色企业,深度融入到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加快普惠金融下沉落地,为埭头镇的城镇化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特色经济发展等“添柴加薪”。

二、提升渠道协同服务,力挺金融发展。该行集个人与对公业务为一体,业务覆盖全面,分区细致合理,充分发挥“差异化、专业化、特色化、多元化”的比较优势,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金融服务,积极拓展以手机银行为主体的业务办理范围,打通个人线上线下服务流程,大幅提升客户业务办理的便捷性和满意度,实现客户体验提升、高效渗透金融产品;依托“网点营业+自助渠道+移动金融+流动银行服务”四位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多层次延伸金融服务,全力推动埭头中小微企业发展,为周边百姓提供优质便捷服务,不断夯实金融生态环境基础,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向周边百姓进行金融宣传;力争实现金融知识“人人懂”;从而进一步激活埭头半岛金融市场,填补工商银行金融服务空白,改善沿海地区金融服务。

下一步,莆田埭头工行将以更大的担当、更深的情怀、更实的服务助力推动乡村振兴,坚持支农支小支微市场定位不动摇,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建设,以服务为纽带,强化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的深度融合,全面激活广大埭头半岛地区金融服务需求,唱响金融服务‘主旋律’,筑实小微三农‘主阵地’,当好地方金融‘主力军’。为埭头发展道路揭开新篇幅,为乡村振兴源源不断地注入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工行贡献。(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