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冬日里挥汗抢修故障电缆护光明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朱清霞 刘宜牧 潘明 | 时间:2021-01-25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下电缆井穿拉电缆牵引绳。(潘明)

东南网莆田1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清霞 刘宜牧/文 潘明/图)1月21日17时许,在荔城南大道国税大厦旁,经过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连续8个多小时的挥汗奋战,10千伏南湖线故障电缆抢修完成并成功送电。

“这根旧电缆运行时间较长,严重老化导致故障。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更换这段电缆。”现场工作负责人杨桂锋介绍,故障当天,莆田供电公司已通过转供电的方式,将该台区的用电负荷转移到其他供电线路,第一时间恢复了供电,保障2000多户客户生产生活正常用电。同时,该公司还联系了物资供应单位运送同型号电缆组织抢修。

国网莆田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正在利用牵引绳铺放新电缆(潘明)

“1、2、3使劲拉!”当天上午10时许,一名抢修人员钻进不足2平米的地下电缆井,穿拉电缆牵引绳,电缆井上、井下的员工喊着号子,互相配合,艰难地将一根将500多斤重的新电缆敷设就位。此时施工人员的头发、脸上满是汗水,身上的毛衣也湿透了,但他们全然不顾,喝点热水补充体力后又投入到抢修工作中。

敷设到位后,抢修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重新制作电缆中间头和环网柜电缆终端头等一道道工序依次展开,井然有序。经过抢修人员连续8个多小时的紧急抢修,更换损坏的电缆10多米后,该线路恢复了正常供电。此时,不远处南湖公园的灯光亮起,抢修人员收拾好工器具踏上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