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善”力量 莆田荔城开展“月行一善”公益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陈一丽 | 时间:2021-01-25

居民参加义诊服务

东南网莆田1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一丽 文/图)义诊、免费理发、手写春联送祝福……1月24日上午,莆田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月行一善”公益活动在东梅小区举行,以实际行动让善行落实到每一个实处。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有序排队,来自莆田协和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现场居民分发一次性防护口罩,并为前来就诊的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并耐心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防疫知识。

手写春联,墨香送福。当天,书法爱好者悬笔转腕,精心创作了一幅幅寓意喜庆的春联,为社区居民送去节日的祝福。“今天参加了义诊、理发,还收到一副春联,很高兴。”一位老人说,过年贴对联是传统,手写的春联很特别,很有年味。

免费理发

活动中,“闽善行”服务总站的工作人员现场为东梅小区的四位老人发放智能手环,通过入档将老人信息记录在平台中,并现场为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环,可以通过“一键呼叫”功能体验代购等服务,还可以享受居家测量血压,拨打亲属电话等功能。

据悉,“月行一善”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旨在结合“闽善行”服务总站,通过链接整合社会公益资源,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由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荔城区委文明办、镇海街道办事处、东南网莆田站、中国移动福建公司莆田分公司、闽善行服务总站、知莆田便民服务平台共同协办。

写春联送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