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工作水平 服务发展大局 莆田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湄洲日报 | 作者:蔡蕊 | 时间:2021-03-07

3月3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会前,市委书记刘建洋作出批示。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洋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心聚力,成绩值得肯定。

刘建洋强调,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聚焦服务“双轮”驱动、全方位推动莆田高质量发展超越,在发挥莆商莆智和侨资侨力作用、助力招商引资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提升多党合作、民营经济统战、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等工作水平,不断开创我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陈志强要求,全市统一战线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聚焦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大局,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促进“两个健康”、推进民族宗教工作、拓展港澳台侨联谊等方面抓创新、求突破,全面提升统战干部队伍素质,推动新时代莆田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