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荔城区开展“观红色电影 学百年党史”下乡巡回播放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 | 时间:2021-04-09

观影活动

东南网莆田4月9日讯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荔城区镇海街道发挥“党建+”邻里中心作用,推出“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点单,邻里中心接单。昨晚,首场观影活动在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

当晚7时,阔口社区“党建+”邻里中心门前广场成了临时剧场,许多社区居民戴着口罩,坐在条凳上,观看影片《建国大业》。现场观影的阔口社区老居民郑国良说,通过观影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大家很受教育。作为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将发挥余热,向社区居民讲好党史。“学史使人明智。”带着孩子一起来观影的社区居民林凡说,这是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观影活动

阔口社区居委会主任顾冬群介绍,该邻里中心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推荐的多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国产影片,根据居民投票结果,来确定要放映的影片名单。

镇海街道组织委员郑德财说,此次镇海街道党工委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这项主题活动,通过社区居民点单、邻里中心接单,夜间展播10部红色电影,回顾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荔城区融媒体中心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