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刘建洋讲话

来源:湄洲日报 | 作者:黄国清 | 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上午,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相关审计工作报告,研究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部署今年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建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建辉、阮军、傅冬阳、吴立新、林素琼出席。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惠企利民专项审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要再接再厉,持续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高水平审计助推莆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定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莆田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抓好主责主业。牢牢把握经济监督这一定位,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聚焦实施“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等重大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围绕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强化审计资源调配,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审计任务。同时,要强化结果运用,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将具体问题整改与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坚持“治已病、防未病”,切实推动源头治理。

会议强调,要提升监督质效。持续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充分发挥“经济体检”作用,推动审计成果转化,注重数字化赋能,增强审计监督效能。要全面加强各级审计机关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实干实绩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