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实走心 出新出彩 莆田市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网络活动

来源:东南网 | 作者:金晶晶 吴炳端 | 时间:2021-04-13

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

东南网莆田4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金晶晶 吴炳端 文/图)“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4月13日上午,莆田市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歌声嘹亮。“百课 百歌 百画” 致敬辉煌百年——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网络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省委网信办传播处负责人、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主任张朝辉,莆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林庆模,市委党史方志室主任林清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淑连,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俞国锋,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李晓斌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通过东南网在线直播,截至发稿前超10万人次观看。

李晓斌在致辞时表示,本次网络征集展示活动包括“百课讲党史”“百歌颂党恩”“百画绘美好”,活动贯穿全年,欢迎全市各单位和个人积极组织参与。同时,主办方还在东南网开通了官方网络专题,集纳莆田市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报道,重点展播本次活动的视频和绘画作品,助力莆田市党史学习教育更加走实走心、出新出彩。

赠书仪式

“闽中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艰苦奋斗的坚强意志和救国救民的献身精神,使得历史在闽中大地上翻开新的篇章……”启动仪式上,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杨晓生动讲述了闽中革命史,带领大家重温那段烽火岁月,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坚定信仰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画卷绘童梦,童心永向党。在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大厅,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在长长的画卷上,尽情抒发着对党的热爱。此外,出席领导还向学校、企业和荔城区代表等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这些书籍将帮助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学习党史成为生活新风尚。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委网信办指导,莆田市委网信办、市委党史方志室、市总工会联合主办,东南网莆田站承办,莆田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

绘画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