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百岁老人294人 最长寿老人112岁

2019-10-08 12:04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林静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俞黄巷里老人

俞黄巷里出生于1907年6月(清光绪三十三年),家住文献小区(八十亩小区),是目前我市年龄最大的两位老人之一(两人均为112岁,且都是女性)。

俞黄巷里的女儿杨卿英告诉记者,老人虽然已经112岁高龄,但身体健康,头脑清晰,生活可以自理。“很多已经搬离20多年的邻居,如果突然出现在老人面前,她也能准确地叫出他们的名字。”已年过八旬的杨卿英笑着说,有时候觉得自己还不如母亲记性好。

生活方面,老人饮食作息也很有规律,喜食地瓜饭等软糯清淡的食品,讲究卫生,喜欢缝缝补补、偶尔打打麻将。

据了解,老人共生育了10个儿女,现在已是五世同堂,人丁兴旺,共有成员将近100人,家庭和谐,幸福美满。

延伸阅读

我市百岁老人294人

记者昨日从市卫健委老龄健康科获悉,目前我市共有百岁老人294人,比去年增加16人,其中女性248人、男性46人。年龄最大的今年112岁,有2人,都是女性,为荔城区镇海街道的俞黄巷里和秀屿区笏石镇温东村的翁南兄。

从百岁老人分布情况看,秀屿区101人,数量居全市之首;仙游县58人,荔城区44人,城厢区33人,北岸29人,涵江区24人,湄洲岛5人。百岁老人最多的乡镇为秀屿区平海镇,有25人;秀屿区埭头镇次之,有22人;秀屿区笏石镇有15人。(湄洲日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