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区县速递> 涵江区 > 正文

锦江两岸妈祖义工誓师大会在涵江举行

pt.fjsen.com 2012-11-07 11:28  吴伟锋 吴琪娜 来源:湄洲日报    

11月5日晚,锦江两岸妈祖义工誓师大会在涵江区江口休闲广场举行。来自福清、江口等地的150家妈祖宫庙的信众代表前来参加,各自领受了妈祖义工队队旗。这是继去年11月份由市妈祖联谊会成立首支“妈祖义工队”以来,义工人数最多、涉及宫庙最广的一次。

锦江两岸妈祖义工总队设立在福莆仙东岳观。早前,福莆仙东岳观特向各宫、殿、社及广大妈祖信众发出以“弘扬妈祖精神 争当妈祖义工”为主题的开展妈祖义工活动倡议。倡议书发出后,得到福清、江口等地的150家妈祖宫庙积极响应。

当晚,福莆仙东岳观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蔡金水被推选为锦江两岸妈祖义工队总队长。谈及“锦江两岸妈祖义工”名称的由来,他说,莆田和福清中间隔着一条萩芦溪,又名锦江。在筹建妈祖义工队时,除了江口地区的100多个宫庙,来自福清的43个宫庙也积极加入。于是他们就采用锦江两岸命名,妈祖义工以自愿参加、不计报酬、力所能及为原则,重在参与,贵在坚持。接下来,要通过各宫、殿、社为团体组织和载体平台,开展各种妈祖义工活动,为社会作贡献。

锦江两岸妈祖义工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新飞天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飞便是其中一员。身为一名企业家,他一直坚持践行妈祖精神,回馈社会。前不久,他获悉莆田平民医院救护车车况不良,无法满足医疗急救需求,当即捐赠一辆价值30万元的救护车。他说,一个人要有信仰,办事就有分寸。身为一名妈祖义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像妈祖那样做人、做事。58岁的李乌水是一名普通的村民,成了妈祖义工后,他更加投入做公益了。为了此次誓师大会,李乌水和其他义工们提前两天就开始忙碌,从布置会场到维护大会当天的现场秩序,事无巨细。他说,自己能够尽一份力,为义工队做点事情,希望以后还能够参加更多这样的公益活动。

150家宫庙妈祖信众代表接受妈祖义工队队旗

妈祖义工誓师大会吸引了近万名群众参加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