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政务 > 正文

莆田市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 梁建勇翁玉耀讲话

pt.fjsen.com 2013-04-17 10:22  卓晋萍 吴琪娜 来源:东南网    

4月16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分析会,分析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梁建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翁玉耀、林光大、林庆生、赖军、黄进发、陈立华、林素钦、李飞亭、林承通、李辉龙、郑春洪等出席会议。

梁建勇在会上指出,要紧紧围绕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加大攻坚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千方百计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坚持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梁建勇提出七点要求:一要紧盯项目,全力攻坚。进一步增强项目工作“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集中精力突破重大项目,全力推进征迁安置工作,加大“三维”项目对接力度,走出一条上规模、引大师、出精品、高附加的发展路子。二要加快转型,优化结构。发挥靠海、临港优势,围绕打造“五行”基地,做好产业规划布局,壮大产业集群;加快建设产业发展平台,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特别是中心城区要注重发展高端服务业,打造“电子义乌”;发展服务外包,打造海西版的“新泽西”、“都柏林”。三要统筹城乡,提升水平。把城乡建设与生态环境、社会和谐、历史文化传承结合起来,彰显现代气息和城市DNA。全力突破“美丽莆田·幸福家园”16个试点村项目建设,努力建设各有特色的新型村庄。转变城市管理思维方式,狠刹“两违”之风,推进城市内河整治,努力营造青山绿水、清风明月的生态环境。四要改善民生,增进福祉。推进今年16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更加注重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切实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五要创新方式,加大融资。着力改变“有多少钱,办多少事”的观念,加大政银企合作力度,善于利用各种金融工具融资,创新政府投融资平台,盘活政府公共资产,切实解决经济发展中的资金短缺问题。六要改进作风,服务发展。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确保事事有着落,事事见成效;倡导“马上办”的作风,不断优化投资环境;要有“亮剑”精神,遇到困难和问题,敢想、敢冲、敢干。七要立足当前,全面推进。统筹抓好春耕生产、防汛备汛、H7N9禽流感防控、省拉练检查准备、重大节会活动筹备等各项工作。

市长翁玉耀在会上对第一季度经济工作中的亮点、难点进行分析,并就把握重点,确保完成“双过半”目标任务提出要求。翁玉耀指出,要全力以赴抓固投,全力以赴抓土地、资金、服务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抓好强农惠农和工业经济扶持、第三产业扶持、外贸扶持政策落实,集中力量抓交通管理、内河水系、“两违”建设三项整治,集中力量抓城乡一体化发展,集中力量抓民生改善,扎扎实实抓好社会安定稳定。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龙代表市政府作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分析,各县区委(工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湄洲日报 记者 卓晋萍 吴琪娜)

 

责任编辑:林萍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