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新闻|莆田政务|莆田舆情|本网原创|福建日报看莆田|莆田视频|健康生活|妈祖之光|天下莆商|美丽莆田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天下莆商 > 正文

两岸工艺师共铸妈祖金身像 莆商捐资6316万

2013-04-27 10:50  朱志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昨从莆田市北京商会获悉,湄洲妈祖祖庙妈祖金身像铸造工程开始启动。3月初在京举行的筹建座谈会上,仅仅半小时内,莆商就踊跃捐资6316万元。

据介绍,妈祖金身像铸造的第一道工序是雕塑金像模型,由莆田市佛教协会副会长、艺术大师林洪荣制作,将在5月15日完成,并无偿赠予湄洲妈祖祖庙。第二道工序是以精铜铸造妈祖像铜坯,自5月16日起由上海上船青铜艺术制品有限公司采用国内先进技术一次成型,将于7月30日前完成,并运往湄洲岛,安座于顺济殿中。最后一道工序于8月1日起由台湾金畅金桐艺术工坊专家把黄金压成金板,再经手工捶打雕琢,包覆于铜像妈祖外表进行锻造雕刻,此工序直接在湄洲妈祖祖庙顺济殿中锻造,工期8个月,预计明年农历三月廿三(妈祖诞辰日)前完成并举行隆重的开光仪式。

湄洲妈祖祖庙此次筹建的妈祖金身像为纯金打造,高3.23米,底座高0.99米,重达323公斤,建成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最重的一尊妈祖金身像。

(湄洲日报 记者 朱志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关于东南网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本网·律师严正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上订报 - 给我留言 - 投稿邮箱 - 版权所有 - 人才招聘
Copyright 2008-2010 f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北京市中银律师事务所福州分所 许水清 律师 电话:13809520738
本站职业道德监督电话:0594-2535366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电话:010-88650507(白天),010-68022771(夜间)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主办:福建日报报业集团 未经许可不得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