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三迪公馆“郭总”殴打女记者续:三迪地产至今麻木不仁

pt.fjsen.com 2013-08-15 23:23   来源:东南网    

本网记者陈艳艳住院治疗

东南网莆田8月15日讯 “连女记者都打,这男人也太不要脸了。”昨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本网记者履行正常工作职责前往莆田三迪国际公馆采访,却遭殴打(详见8月14日报道),保安称呼打人者为“郭总”。此事曝光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国内50多家中央和省市媒体纷纷转载报道,众多网友留言谴责打人者,并希望公安机关尽快破案,将打人者绳之以法。然而,事情过去30多个小时,三迪国际公馆至今麻木不仁。被殴打女记者已经入院治疗,警方也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昨日记者履行正常的采访有了结论,莆田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执法人员现场执法,经调查核实,三迪国际公馆4部低层电梯(从1楼到10楼),未经特检机构安检,其中一部被私自启用,属于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停运电梯,责令三迪房产在30天内整改。

最新情况:被打女记者已入院 三迪地产麻木不仁

今日上午,本网被打的女记者因头痛、头晕、恶心,左耳疼痛、耳鸣,已入住南京军区附属第九五医院治疗。“昨天晚上去九五医院检查,医生看我左脸红肿、头晕、耳鸣,就建议我入院观察,当时我以为是过度劳累就拒绝了。”本网女记者说,谁料,14日被打的当晚,她就出现严重不适:头痛难忍、耳鸣不断、难以入眠,甚至还恶心呕吐,早起时鼻梁骨很痛,视力也出现短暂性模糊。由于无法正常工作,在同事的陪同下,她只能再次前往莆田九五医院检查。

经九五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本网女记者除出现有疑似头晕、恶心等脑震荡症状,左耳鼓膜还有明显凹陷,听力和视力也有所下降。院方担心本网女记者留下后遗症,于是建议其立马入院观察、治疗。然而目前,本网女记者最迫切想知道的是:“打我的那个‘郭总’到底是谁?”

直到如今,涉事三迪地产方面并没有一位负责人出现。

郭氏集团总裁郭加迪:不知道此事 “打人一般都打坏人”

由于殴打记者事件发生在郭氏集团旗下三迪地产项目内,而三迪国际公馆相关负责人始终未出现。于是,记者致电郭氏集团总裁郭加迪。对于本网记者在莆田三迪国际公馆被一位保安称之为“郭总”殴打一事,郭加迪表示“不知道,出差在国外”,“我们集团都有很多子公司,可以找子公司的领导。”当记者询问相关子公司领导情况,郭加迪以你们记者肯定会知道为由不愿透露。对于是否会关注此事,郭加迪含糊表示,内部汇报的话才会关注。

在采访中,郭加迪一直提醒记者要报警,并要客观说明是否打人。当记者告知打人是警方已经确认的时候,郭加迪说,打人的话也是打坏人,好人一般不会让人家打。随后,郭加迪让记者找相关负责人,便挂断电话。

警方调查:还在侦查阶段 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截止记者发稿,殴打记者事件已经过去30多个小时,警方的调查情况如何呢?记者联系了城厢区龙桥派出所方警官。

方警官告诉记者,目前,事件还在调查阶段。“昨晚,我们还连夜调取殴打记者现场附近出路口的监控视频”,其他具体细节,方警官称不便透露,约记者明天到派出所向领导了解情况。

律师说法:记者正当采访权利不容侵犯

记者被打不是“小事”。记者采访是在行使一种公共职能,其采访行为本身是在满足公众对新闻的认知,使公众的知情权得以实现。因为记者的采访权是一种公权,它与普通民众之私权不同,因此,被打事件本身就带有公共性。满足公众的知情权是媒体天然的使命。此次东南网记者是因采访一起社会民生事件被打,打人者侵害的实际上是双重权利,一为一个自然人的健康权或生命权,属于私权范畴;二为记者的采访权,即公众对公共事件的知情权,属于公权范畴。

【相关阅读】

东南网记者在莆田三迪国际公馆采访遭殴打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