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直通屏山 > 正文

莆田后塘片区改造已八年百户居民未安置

pt.fjsen.com 2013-08-22 16:12   来源:东南网    

尊敬的领导你好:

  我是福建莆田市人,现年82岁,解放初期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任基层社区妇女主任。1958年调派莆田东圳水库建设工程指挥部任指导员,两年工程竣工后便回社区工作,八十年代初“退位让贤”。现居住莆田市荔城区镇海街道办事处梅峰居委会下井巷30-1号。  

     2004年12月,江西正荣集团开发商欧宗荣以象征性的超低的价格圈定“竞标”获得莆田市荔城区后塘片区的开发权,名为“公共利益,旧城改造”,实则为地道“商业开发”。开发动迁之时,便注定是后塘片区大多数被拆迁户血腥灾难之始。房地产的暴利,滋生了开发商与腐败官员钱权交易、相互勾结、掠夺公民合法财产,比比皆是,后塘片区成了黑恶势力的用武之地。官商串通一气、欺下瞒上、野蛮强拆、巧取豪夺、掠夺公民房产和财产,逼签、诱签、强拆、血拆、打人、拘押、判刑、暴力事件在后塘片区屡屡上演。人为的演绎了一桩桩血腥暴行、酿造一幕幕人间悲剧。我国是法治国家,根据宪法第37、39条之规定:公民人权、住宅不受侵犯、然而在莆田,国家的法律法规为何被某些官员一次次所践踏,甚至还有一些法律工作者,请看我一家这几年亲历的不平遭遇。2007年,我家因未经协商、单方评估、未经丈量、面积失实拒绝在拆迁协议书上签约,房屋的门窗及屋顶数十次被开发商派出的黑社会打手打砸,人身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   

    2008年2月,开发商调派黑社会打手及拆迁工人数十人,对我家房屋实施暴力强拆,我全家奋力抗争,强拆未能全部得逞,被拆房屋两间,全家多人受伤。2009年11月,我儿子被荔城公安分局以“莫须有”罪名关押18天,身心受到严重摧残。   2009年12月1日,莆田市政府仅凭一纸违规违法的“强拆令”(依据新、旧拆迁条例,地方政府无权强拆民房),动用三部挖掘机,十多辆农用车及几百名身着“迷彩服”,手持盾牌棍棒的强拆大军,对我家(等四户)的房屋实施暴力强拆,我家临街的五间店面,493平方米的祖遗平屋横遭无妄之灾,成了残垣断壁,所有财产被洗劫一空,本人因要进屋守护财产,也被拆迁人员殴打,并拖离现场,身上多处受伤。2011年3月,我丈夫何德林,已是八十多岁高龄老人,被荔城区政府非法关押十天,身心受到严重摧残。   

    2012年6月21日,凌晨3时,在无任何告知的情况下,开发商派出多名打手及两部推土机,把我在自家被强拆房屋废墟上种植的芒果、木瓜、花生、大豆等作物,用推土机摧毁,我丈夫发现后据理力争,被强行押到几里外停放推土机工地,施以恐吓,两个小时后被放回,回家后精神一直处于恍惚状态、讲糊话,身心再次受到摧残。   

    2012年7月1日:开发商再一次派出几十名黑社会打手(包括刚刚出狱的劳改释放人员)及拆迁工人、三部挖掘机、多辆农用车,在后塘片区实施毁灭性、掠夺性强拆,多座房屋,多处明清古居、古迹在挖掘机的轰鸣声中倒下,所有值钱财产都被农用车运走,而留下的只是后塘受害的百姓那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悲惨画面。在当天的强拆行动中,我家在自家废墟上种植用于维持生计的果树、农作物及一处临时搭盖的栖身之所,被全部推毁,不但没有赔偿一分钱,还扬言要收取土地租金。国有土地使用权证还在我手中。到底谁是强盗?请评判!时至今日,后塘片区改造八年过去了,仍有上百户受害百姓得不到妥善安置,在没有过渡费、周转房、临时安置房,没有领取过一分钱补偿款的情况下,区政府“空手套白狼”,提出“投亲靠友”。我们苦苦支撑八年了,这其中的艰辛我不想多说,问题是我们还要支撑多久?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一百年……   为了讨个说法,几年来我们受害百姓坚持不断上访、上访、再上访,我们坚信正义总有一天会得到伸张。   最后我以一个六十年党龄老共产党党员身份,向党宣誓:“不管我遭受到多大的冤屈、多大的磨难,我终生忠诚中国共产党的信念,永远不变”。我坚信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正义必将战胜邪恶,贪赃枉法的腐败分子,最终会得到法律应有的惩罚。还给莆田大地一片晴天。

莆田网友

来源:直通屏山-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