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 正文

古巴加勒比海岸的正能量 有美女有激情有海岸

pt.fjsen.com 2013-09-16 16:21   来源:东南网    

    古巴,这个加勒比海中的珍珠国度,留给世人的印象,就像一件最波西米亚风格的衣裳,我们甚至难以细致地想象出她在这片亚马逊河流过的南美洲土地里是表现的怎样旖旎。

古巴加勒比海岸的正能量

有历史,有微笑,还有正能量

游历古巴,必然会钟情于首都哈瓦那的浪漫,哈瓦那与古巴,就如北京与中国,是一个国家民族历史和文化的精神代表。哈瓦那城是保存历史遗产最好的美洲城市之一,具有浓郁的历史融合魅力。

古巴有格瓦拉,有海明威,有朗姆酒和雪茄,还有等待和不放弃等待的决心,以及耐心和耐心坚持的梦想,这是古巴最颤动人心的“G弦上的咏叹调”。在这个阳光灿烂、椰树摇曳的热带海岛上,最不缺乏的就是正能量。和世界上很多国家相比,古巴人也不缺少感到幸福、自豪甚至骄傲的因子。

古巴人有一句闲话:“在古巴,做一个心脏移植手术比得到一片阿司匹林容易,得到一个大学文凭比得到一支圆珠笔容易。”古巴每年的财政支出,有一半以上是用于教育和全民免费医疗这两项“社会主义福利”。古巴每千人拥有5.3名医生,古巴的多项重要公共健康指数始终保持在发达国家的水平,公民平均寿命78岁,居拉美地区之首。

有美女,有激情,还有唯美海岸

古巴东部巴拉德罗旅游圣地,以它蓝色的加勒比海著称于世,是最美最典型的热带风光度假胜地。浩瀚的加勒比海水,一望无际,碧水蓝天,海鸥翱翔,帆船点点;最带劲的还是乘船出海远航,习习海风卷着白色的浪花亲吻着你的肌肤,那种惬意舒适,无与伦比。到过古巴的人都说,“不到巴拉德罗就不知道古巴的秀美”。

水上活动具有无穷的特殊的魅力。巴拉德罗有好几个潜水俱乐部和海地俱乐部。查佩林海滨向游客提供专门导游游览各个不同的岛礁,参观动物园、火烈鸟、水獭、鳄鱼和其它有趣的动物之家。特别诱人的项目是水下巴拉德罗1号和魔术世界潜水艇。前者是一艘船,可以在甲板上散步和欣赏海上风光,也可以从沉入水中的瞭望镜里观察到导游向你讲解的海底世界。在半岛东端巴拉伊卡科斯生态保护区,那里可以观赏到一株已经有500多年高龄的巨型仙人掌,人们称它为“仙人掌爷爷”。

最有名的还是这里的海滩和成群翱翔的海鸥,一色白沙,海鸥翔集,与人共舞;这里天高地阔,大海无垠,没有任何人工的雕琢,有的是野趣天成;这里海鸥与人类与大海水乳交融,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可让思绪自由飞翔。

TIPS

季节:7、8月份与12月份为古巴旅游高峰,5月至10月左右为雨季, 3、4月份与10、11月份可以避开雨季与高峰期。

准备:防晒霜是必备的。如果想在古巴租用汽车和摩托车,驾照也是必须要出示的。

通讯:古巴是一个网络覆盖和普及率很低的国家。即便酒店有网络,收费也很贵,而且网速极度卡。如果不打算带电脑,一定要带张足够空间的储存卡。

货币:古巴的货币为比索,分为两种,CUC和CUP。其中CUC和加币的汇率约为:1加币=0.9CUC,1CUC=25CUP(均按当日为准),千万不要带美元去古巴,要多收10%的兑换税。

特产:雪茄和郎姆。雪茄如果是准备带回,一定要买木盒装的,普通纸盒的雪茄是无法长期保存的。

其他须知:古巴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所以启程前花上三五分钟掌握几句西班牙语常用语句会让你的旅行过程更加舒心方便。

 

责任编辑:东南网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