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绿地国际花交房9月 双气三线仍是“空头支票”

pt.fjsen.com 2013-10-28 14:30   来源:齐鲁网    

绿地地产:一切都是依照合同办的

对此,记者23日下午2次拨打绿地地产客服部电话,试图从绿地方面了解造成上述问题的具体原因,但该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本月20日国际花都的业主代表再次向绿地方面集中反映上述问题时,绿地地产已经告诉业主,答应在10月月底通上天然气。针对记者想调查清楚为何长期以来没有解决本该有的天然气、三线、电等问题,该人员以新闻发言人在开会为由拒绝回应。

上周四,记者再次拨通该处电话,一位自称了解该小区情况的工作人员回应称,根据合同规定,只要该项目取得《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虽然双气、三线、水电等没有达到入住标准,也可以交房。同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现在没有通天然气,是因为天然气管道一直没有铺设好,并称近期将会通上。对于至今该小区仍用临时电的问题,该工作人员回应称是因为电力主管道的问题,进入该小区的负荷达不到所有业主的需要。

国家管理条例:未到达交付条件的,不得交付使用

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根据国家《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未经验收或者验收不合格的,不得交付使用。该条例第十八条明确规定,住宅小区等群体房地产开发项目竣工,应当依照本条例第十七条的规定和下列要求进行综合验收:

(一)城市规划设计条件的落实情况;

(二)城市规划要求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的建设情况;

(三)单项工程的工程质量验收情况;

(四)拆迁安置方案的落实情况;

(五)物业管理的落实情况。

同时,《 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第四十条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将未组织竣工验收、验收不合格或者对不合格按合格验收的商品房擅自交付使用的,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罚。

在绿地国际花都项目中,天然气、水、电、三线等基本配套长达9个月仍然没有建设配套完成,城市规划要求配套的配套基础设施并不符合国家标准,而绿地地产便根据其制定的购房合同要求一期1314户业主匆匆收了房。对此,业主们表示极度的不满,称“绿地这是明显的霸王条款”.

律师观点:合同条款不得违背国家强制性规定

随后,记者咨询了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的于律师。于律师告诉记者,如果房地产项目没有达到交付条件而进行交房的,属于违约交付,尽管合同中规定只要取得竣工验收备案单就达到交付条件,但这一规定与国家强制性规定相违背,买受人可以拒绝接收房屋,由此所产生的法律后果由开发商承担。对于已经签字交房的,买受人可以按照实际损失(直接损失),比如取暖的电费、煤炭费用等要求赔偿。

关于该项目此问题的进展情况,齐鲁网记者正在进行进一步的调查采访,后续将对最新进展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