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莆田新闻 > 正文

莆田仙游县小学生玩游戏晚回家怕挨骂 竟谎称被绑架

pt.fjsen.com 2013-11-25 09:23  李金春 来源:东南网    

11月13日,中国古典工艺家具之都的重镇仙游县榜头坝下曝出一则新闻,称坝下中心小学一5年级小学生被绑架,所幸学生机智逃生,此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11月20日上午,仙游榜头派出所经过调查,向所在学校和学生家长通报了该案件,所谓的小学生被“绑架”,其实是受害人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原来是这位学生放学后在同学家玩网络游戏耽误时间太长,回家害怕父母责骂挨打而撒的一个谎,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该学生还是作文“尖子生”,曾屡次获区作文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绑架案的编造还得益于他的写作特长。

小学生白天被“绑架”引关注

2013年11月13日晚19时左右,坝下村治保主任带着学生家长到仙游榜头派出所报案,称发生一起小学生被绑架案,受害人是一名就读于榜头坝下中心小学的小男孩冯某。冯某反映,13日下午放学时遭两名蒙面男子绑架,后来两名绑匪一人外出买烟,另一人因喝酒而打瞌睡,小孩乘机跳窗逃生,才侥幸逃离魔掌。

由于榜头坝下村是工艺生产重镇,经济相对发达,现在大白天发生绑架案,而且绑匪此次没有得手,极有可能再次下手,该情况在社会传开后,从教育部门,各中、小学、幼儿园到学生家长,人心惶惶,草木皆兵。尤其是在放学时间,各小学、幼儿园家长接送学生的车辆短时间内大量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广大市民的安全感。

事件发生后,仙游榜头派出所立即成立了由所长任组长的“11.13”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深入案件疑点重重

据受害者冯某介绍,13日下午放学后,他从榜头镇坝下中心小学放学后,与同班同学陈某一起离开学校,两个人一起到陈某家做作业,下午5时许,冯某做完作业就回家,途中被两名身穿黑衣、黑裤,并用黑布蒙着脸(只露双眼)的中年男子,用绳子绑住放在一辆女式摩托车上,载到榜头下昆村一处旧房子内,准备向他的父母索要赎金。在两绑匪商量过程中,一人外出买香烟,另一男子在房间内看管时,就喝起酒来,后来因喝醉酒而打瞌睡。在此期间,冯某自己想办法解开身上的绳子,从窗户逃离,一路飞跑回家。回家时约是夜晚6点左右。

由于绑架案情重大,影响极坏,接到报案后,仙游榜头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所领导立即带领民警进行走访和调取相关路线的视频监控。随着各项调查工作的深入,案件的一些疑点相继浮出水面,案情存在许多不合常理、不合逻辑的情况。

21日,仙游榜头派出所所长告诉记者,该案件存在四大疑点。

疑点一:证人之谜。学生冯某称当天案发时间是下午5时左右,正值下班高峰期,案发地点车水马龙,并且自称呼喊“救命”,必定会有路人看见。而警方经过实地走访周边临街商家,没有发现该案的目击证人。案发地及周边视频监控,也没有发现任何报案人所称的情节和有关人员、车辆。疑点二:动机之谜。冯某的家长称,自己平时无与任何人结怨仇,绑匪作案是有针对性的,还是无特定目标捞鱼式的?学生冯某称绑匪是两个成年人,而且前后不到一小时,绑匪一个喝酒就喝醉了?绑匪作案的动机和作案手法值得商榷。疑点三:冯某反映被绑匪抓进下昆村一个旧房子内,警方找遍下昆村,并没有发现小孩所说的旧房子,带着小孩前往辩认,也找不到绑匪作案的房子。

此外,在专案组开展的核查中,未有发现冯某在下昆村出现过的痕迹。于是,案件一系列的疑点让专案组把侦查方向转向了报警人冯某。警方认真调取冯某当天下午放学后活动轨迹,警方发现,冯某放学后到同学陈某家,并呆了较长的时间,从陈某家出来后就直接回家。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