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要闻 > 正文

福建13个县上榜网络消费百强县 仙游县占一席

pt.fjsen.com 2014-01-14 10:01  郑晓华 来源:东南快报    

本报讯(记者 郑晓华)2013年福建省的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相比去年增加145%,占全国的4.93%,排全国第6位。昨日,支付宝发布了2013全民年度对账单。其中,省会福州的支付宝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5486元,排全国第25位。该份对账单首次公布了网络消费的百强县(市),我省共占十三席,晋江挤入前十位列第五名。

去年榕用户人均支出15486元

据了解,2013年用户人均网上支出(包含网上消费、转账、还款、缴费等)大幅超出万元大关,在2012年的基础上稳步站在了“万元时代”。

数据显示,2013年,福建省的支付宝网上支出金额同比大幅增加145%,占全国的4.93%,排全国第6位。前五名分别为广东、浙江、北京、上海、江苏。

按地区来看,2013年网上支出整体呈现“东部腾飞、中西部崛起”的格局。尽管沿海省份依然是网上支出的主力军,但是中西部省份增速要远高于东部沿海地区。

其中,福州市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支出15486元,排全国第25位,其中人均网上购物消费8105元,缴费支出1271元。

百强县用户人均网购80笔

2013年的年度对账单首次公布了网络消费的百强县(市),其中浙江义乌、江苏昆山、江苏常熟、浙江乐清、福建晋江、浙江苍南、浙江瑞安、浙江慈溪、江苏江阴、江苏吴江位列百强县前十。

统计显示,百强县主要分布在苏浙闽三省,其中浙江最多有36个,江苏其次拥27席、福建第三占13个,福建上榜的县(市)分别是晋江市、石狮市、南安市、福清市、惠安县、福安市、闽侯县、仙游县、安溪县、长乐市、福鼎市、平潭县、龙海市。

据支付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百强县的用户2013年人均网上购物达到80笔,“县里人”正享受前所未有的网络购物狂欢。除了人均网上支出4万元的义乌外,人均网上支出达到2万、3万元的县还有一堆。

分析人士认为,这些百强县对网络新经济的认知和强大网上消费能力,不仅让人看到了三四线地区网络用户在过去一年持续壮大,也让人感受到了消费力量正快速下沉,并在县域这一扩内需的最大潜力所在地爆发。代表县域消费能力的“县金流”一词,也因此成为淘宝2013年度消费关键词。

趣味数据

190万

福建人参与“屌丝理财”

自6月13日上线后,余额宝一路受到热捧,作为“屌丝”理财神器,到2013年年底全省的余额宝用户总计达到190万,排全国11位,总申购金额为203.3亿元。其中男女用户数的比例相当,显示我省是一个理财观念男女均衡的省份。

23.1%

福州“熊猫人”人数二线城市中居首

喜欢在每天0-5点手机支付的“熊猫人”,账单数据显示,支付宝用户中有3700万“熊猫人”。

一线城市中,排名第1的是上海,5个用户中就有1个是“熊猫人”;二线城市中以福州为首,“熊猫人”占了23.1%。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