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莆田高速交警救助迷路女青年 促成美满姻缘

pt.fjsen.com 2014-01-22 11:31  林正勇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莆田1月22日讯(通讯员 林正勇)春运以来,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以开展“情满旅途、交警同行”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主动为人民群众排扰解难,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其中1月16日春运首日,支队民警在辖区路口执勤时热情救助一名外地来莆结婚半途迷路的女青年,促成了一对美满“鸳鸯”,被传为佳话。

当日晚上19时许,莆田高速支队林永华副支队长带领交管科李元钦副科长、许成武沿沈海线涵江路口执勤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衣服的二十来岁女青年在路口匝道上徘徊,娇小的身躯在瑟瑟寒风和昏暗的路灯下中显得更加娇弱和无助。

“有情况。”林永华副支队长边说边向那女子走去,走近后才发现她在低声抽泣并不时地抹眼泪。接着李元钦、许成武俩民警也跟着上前,但不管民警们怎么问,该女子就是不开口。鉴于当时路面车流量较大,林永华副支队长一行于是把该女子劝到涵江出口外广场。

林永华副支队长从其装扮和神态判断其不像迷路,有可能是与家人怄气离家出走的。因为不便直接询问,林永华副支队长及时改变策略,以嘘寒问暖的方式与之攀谈。很快,民警的关心体贴产生了效应,不久就打破了的沉默。该女子先是娓娓叙述,接着又是义愤填膺地质问,最后干脆嚎啕大哭。

民警们从她断断续续的陈述中了解到:该女子是河南人,从河南坐飞机到长乐机场,准备来莆田秀屿区笏石镇与她的大学同学郭姓男友完婚。按原预定方案,未婚夫应该去福州长乐机场接他,但未婚夫因事未能去机场接机,便让她自行乘车来莆田。该女子因对莆田不熟悉,便在涵江下车,下车后才发现离莆田笏石还很远,千里迢迢来投亲完婚,男友两次没有如期出现在身旁,该女子觉得很委屈,表示“这个婚我不想结了,我只想上高速拦车返回河南”。

了解事情的原委后,林副支队长假装很生气的样子“狠狠”地吼出了一串掷地有声的话,“危难群众就是我们警察的亲人,我就是你大哥,我代表娘家人帮你出气,把你未婚夫的手机号码马上提供给我,在你回河南之前我替你出一口气。”那女子怔了一下,惊恐不安地提供了的男友联系方式。

林副支队长立即拨通其未婚夫的电话,先向郭姓未婚夫报了平安,并让他迅速赶到涵江口来接新娘子。其实郭姓未婚夫也很焦急,与他的哥哥骑摩托车已从笏石正往涵江高速公路路口赶。随后,民警们将该女子安排到警车上休息,并告知其未婚夫正前来的路上,还表示“等下要狠狠批评这个粗心又狠心的准新郎”。该女子的情绪才慢慢稳定了下来。

半个小时后,郭姓未婚夫风尘仆仆赶到涵江路口,连声向民警们道谢。“不要谢我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要代表你未婚妻的娘家人教训你这个不靠谱的新郎官。” 林副支队长把郭姓准新郎拉到一旁,用莆田话教他几招让新娘子原谅的绝招。随后,郭姓准新郎现买现卖,很快,其未婚妻就破涕为笑,原谅了未婚夫。看到两人和好如初,民警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帮人帮到底,林副支队长一行决定用警车将这对情侣送到笏石家中,郭姓未婚夫的哥哥则驾驶摩托车一人返回。

在笏石准新郎家里,准新郎一家以及村里的群众再三感谢莆田高速交警的热心帮助。最后这对准新郎新娘以及家人热情邀请民警们以“娘家人”的身份参加他们腊月十九日举行的婚礼。民警们以春运工作任务繁重为由婉言谢绝。民警们真情洒大地,热情挽救婚姻的好人好事在当地和莆田高速交警支队传为一段佳话。

责任编辑:陈艳艳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