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第一社区|东南空间|新闻中心|社会|视频|福建|时评|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军事|美国|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莆田频道 > 宜居莆田网 > 正文

多地楼盘以价换量或是个案 专家称房价下降概率大

pt.fjsen.com 2014-02-28 15: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2月23日,就在杭州存量房11万余套的风口浪尖,杭州两楼盘接连大幅度降价的消息引发媒体等各方关注。其中的一个楼盘——天鸿·香榭里甚至打出了直降6000元/平米的口号。但是,就在降价当天,有业主以19300元/平米买下了该楼盘的房子。对他们来说,几小时内等于就损失了50万元,于是反悔、甚至要求退房等等新闻随即发生。

不仅是杭州,在常州,明星楼盘近腰斩降价频发楼市隐现变局;而在济南,一高价楼盘降价促销除了九折优惠之外,老客户介绍新客户,还可以奖励4万元的购物卡;在广州,楼市降价潮蔓延至珠三角广州房企跟风全线88折。

在降价频发的长三角地区,面对大幅降价的楼盘,老业主心有不甘,但还在观望的业主就认为这是一件十足的好事儿,是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

新晋消费者:北海公园和香榭丽,这两个降价。假如说没有出现这种情况的话,我今天已经下单了,想观望一下再说。

长三角地区不少新建楼盘正在争相降价,而且降价幅度非常之大。天鸿香榭丽刚打出直降6000元的口号不久,雅居乐星河湾就降了7000元。

星河湾销售代表小邵:以前是毛坯均价一万三,精装修一万八,现在差不多最便宜的在6千5左右,降了7千。前两天我们三天买了2个亿,卖了200多套房子。

在我们早已经习惯了房价节节攀升的情况之下,这种久违的场景自然引起了高度关注。这股降价风潮是否会扩散到全国?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真的普遍开始松动了吗?

作为浙江省第二大城市,杭州的楼市降价潮会不会波及宁波?今天,银亿、宁房、百隆等甬城多家房地产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一直以来,宁波的楼市都比较理性,今年整体形势也会比较平稳,但不排除个别板块因竞争激烈会出现降价销售可能。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宁波还没有一家房地产企业公开宣布降价。那么,宁波楼市有没有可能跟风杭州降价潮?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监王贤丰认为,与杭州相比,宁波降价空间不大,各个区域之间的价格差不明显,竞争也没有杭州激烈,因此出现大幅降价的可能性不大。

王贤丰:杭州的房价来讲可能比宁波要高50%以上,甚至70%,80%这样,本身的房价比较高,每年宁波因为相对成交量也比较平稳。

百隆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谢耀君也认为,杭州的楼市降价并非是区域性的,只是集中在个别板块,而且近年来宁波的楼市发展都比较健康理性,地价和房价一直处于同步平稳增长状态,因此今年的房价也不太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

谢耀君:我们宁波一直是比较稳定,每年有一定的涨幅,控制的比较合理。2014年的房价,涨是不太可能了,大跌也不太可能,微跌有可能,微涨也有可能,看你这个盘是在什么位置。

据测算,去年宁波六区成交住宅和商住用地面积,可建楼盘总规模逾900万平方米,这批土地差不多可以满足未来3年的购房需求。因此不少房地产业内人士都表示, 从市场的供需来看,今年宁波楼市面临的市场压力会比较大,整体形势竞争比较激烈,因此不排除会个别区块会有一些楼盘用降价促销来抢占市场份额。

业内人士:像打折什么他为了回盘清理,要看情况。个别区域可能供应量比较大,或者说个别区域在以前经营过程中房价涨幅太高,不理性了,现在一个理性回归。

业内人士表示,从板块区域上来说,宁波江北区这两年云集了绿地、九龙仓、港中旅、世茂等众多大牌开发商,相对来说房企竞争比较激烈, 降价的可能性比较大。

在郑州市航海路嵩山路的一处楼盘,看房的人仍然不少。

苏女士:想着过了年房价会降一点,上个月就开始看房子,跑的地方也不少。像我们现在看的这房子上个月看的时候8300一平米,本来以为其他一些大城市房价都降了,谁知道今天过来一看又涨到8500一平米了。

在郑州市航海路未来路,有的楼盘房价格在9000元以上,丝毫没有松动的迹象,前来售楼中心看房的刘先生对此就持着观望态度。

刘先生:价格还是没有变化,也不敢下手。想着万一要是房子降价了,现在买就不花算,这两天在网上看见杭州、温州那边的房价都降下来了,我估计咱们郑州也可能会降吧,还是再观察观察再决定买不买。

记者走访了郑州市不同区域的5家售楼中心,房价总体上都保持着稳中有升的态势,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刘社分析:目前郑州市商品住宅的市场需求依然较旺盛。

责任编辑:林静
相关新闻
频道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法律顾问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